小风吹儿

平凡之说

  • 也许,生之于苍茫大地的我们更容易融之于这世界,无人知晓,无人在乎。于是呢,我们学会了羡慕,嫉妒,和憎恨。不在乎不相识的天才们怎样令人瞩目,而是嫉妒那些在身边的人。怨恨上苍为什么创造毫无光点的我们,而给予了他们太多瞩目和光彩的未来。

知道吗?有更恨的那一种。人们总是喜欢比较,比较那些曾经不如自己的但现在会发光的人。因为,他们觉得,我,也可以做到这样,这没什么了不起,我原来......(不拉布拉布拉布拉布)。。。说到底,还不是在强撑破碎的尊严。还有一种情感叫落差,不怕从未拥有而是拥有过却失去。

你,憎恨他们么,憎恨退化的自己么,憎恨自己的生活状态么。安逸和颓废都是自己选的,退化的自己也是曾经狂妄的自己选择的,早知今日,又何必当初。如果时间倒流,让我再选一次,我也不确定,当初的那个骄傲的满足的混账的自己会走向正确的道路。

人,总是在失去之后才会珍惜,你现在不在乎什么,是因为你拥有它。智商也好,朋友也好,亲人也好,爱情也好,亦或是身材,特长,容貌,。道理大家都懂,只是对象是自己时却无计可施。

所以呢,珍惜现在的自己吧,如果说成长的路上必然会失去许多东西,必然会成为平凡之人,必然会悔不当初。那就不如珍惜现在的自己啊,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呢?只不过还有一种说法,生长在阴暗角落里的蘑菇,因为受不到阳光和养料,就生长的十分缓慢。无奈,它只能默默的向上向上。等到它长到足够高,能够触及阳光和养料时,它已经具有独自承担风雨的能力。

我想,这个蘑菇时期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吧。说不定,也是你我正在经历的时期啊。这样一想,心态似乎又乐观了些。平凡又怎样,比起消极的平凡,不如积极乐观。说不定会有什么奇迹发生呢,但你我都要知道,奇迹并不是平白无故的发生,而是上帝觉得你的努力与成就不成正比时,让你来改善自己的一种方式。上帝很忙啊,所以你遇见奇迹并不常见,但记得,遇见一定要抓住。。。

平凡是注定的,不如看淡它。努力活出自己就好啊。

评论

热度(1)